2007/05/17

吐 vomit

我不知道大家是怎麼讓小孩晚上睡覺不用包尿布的,也不知道別人是多大才不用包的,我家小羊二歲半左右就不用再包了,方法無他,讓他多尿床幾次就好了。我記得有寫過就不多寫了。

昨天小羊不知道怎麼了,照往例地老是睡不著,因此我沒多想,但是他一直在發出輕微的「ㄛ/」的聲音,後來他跟我上床去,我就跟著擔心受怕睡不著,突然心有所感覺得不妙,趕快把他抱起來,誰知動作還是不夠快,只見一條如龍的嘔吐物從他的嘴巴噴出優美的弧線,將床單、他的我的身上、地上、還有我跟他脫掉放地上的褲子弄得到處都是。此時的小羊,一反常態或者說是一如往例地,非常乖順的讓我隨便弄,把他從頭到腳清洗後順便洗個澡(就是清水沖嘔吐物再加沐浴乳),然後還沒幫他穿衣服前我自己又清洗後才幫他穿衣服。從頭到尾他都沒吭一聲。

以往尿床時剛開始他會很緊張,大概是怕被罵(我覺得這是人的天性)還是怎地,我都邊幫他洗邊說「以前爸爸也這樣,阿媽都嘛不會罵爸爸」。其實當年我老媽可是會唸兩句的,不過真的不算罵就是了。我則加倍以同理心安慰他,而且會加上爸爸非常愛你之類的。總之,或許他習慣了,也很久沒尿床了,這次他非常乖而且心情顯得非常平順。後來讓他自己乖乖躺著,沒想到一下子他就睡著了。

在我把地板、床單、衣物等都清好也丟進洗衣機洗完晾好後,看了一會兒電視去陪他睡,誰知他竟然在又吐了一次之後竟然仍然睡得跟死豬一樣。這次我就沒太多體力清洗,把髒衣物放浴槽就睡了。唉。

一早還沒醒來,聽到老婆在洗東西,我猜她是洗我原本想丟掉的棉被,而我真正想洗的是被我放在浴槽裡的枕頭跟衣物,起床一看果然如此。總之,這個晚上加早上還真的是累啊,衣服就洗了三次,澡也洗了三次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