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5/10

豆漿 soybean milk

剛為了查豆漿,查出來的是 soybean milk, 可是豆漿並沒有 milk 啊?怪哉。

因為小羊這一陣子學校在教東家買黃豆的歌舞,先前也曾跟小羊說過黃豆是可以作成豆漿的,也答應過假日時要跟他一起作豆漿,因此昨晚就帶他去買黃豆。買完黃豆他說他要抱著坐在腳踏車後座,這小子對心愛的東西都這樣,看來非常喜歡黃豆。

買完黃豆又去愛買 shopping 回到家,我就馬上拿一些黃豆泡水,誰知小羊當然是喜愛異常,就在泡著黃豆的盆子旁邊看,後來還拿筷子湯匙什麼的攪拌。我後來有空了去問他「你到底是在泡黃豆,還是在幫黃豆洗澡?」誰知道他聽了後直笑,邊笑邊說「幫黃豆洗澡」。後來他還說「這邊有一顆沒有肉肉的豆豆浮起來了」,拿著一顆被泡爛脫下來的豆皮給我看,因為我先前有教他若浮起來代表壞了,只是把豆皮說成沒肉肉的豆子還真是第一次聽到。

今天一早找小羊要作豆漿,或許是他沒睡夠還是怎地,竟然完全提不起勁不肯起床,後來小肯還是照慣例先起床,在旁邊看的很高興,不過最高興的應該是他可以按果汁機的啟動鈕吧。

在我在弄黃豆這段時間,發生上一篇的加菲貓事件。後來小羊也醒了,讓他看黃豆渣,跟他說這可以像塑土拿來搓湯圓,他很高興拿去玩了一陣子。總之,我家開始自製豆漿。

最後說一下這作豆漿,想不到老婆小時候家裡也曾自製豆漿,可是我媽是在榨汁之後整個含渣下去煮,煮完再過濾,而老婆學來的卻是先過濾再煮。不知道哪一個好,我也沒硬說我媽的方式好,不過我猜先煮再過濾會比較香濃些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