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5/02

黃與綠 the green grams and the yellow maize

小羊三歲以前非常愛吃「綠豆」和玉米粒。

因為小羊老在二姨早餐店混,早餐店的東西他非常熟,裡頭最愛吃的兩個就是綠豆跟玉米粒。有一次我覺得不好意思還帶小羊去買了幾罐綠巨人給二姨,小羊是直接拿來吃玉米粒的,當然像玉米濃湯他也愛吃。而綠豆應該也不是綠豆吧?一般我愛吃鐵板麵,裡頭就偶而會有綠色豆豆,軟軟的綠綠的很明顯。說也奇怪,一樣明顯的還有紅蘿菠,可是小羊就是不愛吃紅色的。那一陣子我吃鐵板麵時都特別把綠豆挑出來給小羊吃,而他或許也因此愛上吃麵麵。有時小羊看盤子上還有一點點綠色的殘留物也會不依,一定要我把所有綠豆都給他吃完才放過我。

可是時至今日,我發現小羊竟然不吃綠豆了,而且是那種給他吃他也不屑的態度,幸好他還算愛吃玉米。說到吃玉米,小羊吃的一向不行,而且太好命,每次吃玉米,小肯都會自己拿玉米棒自己啃,雖然有點像老鼠啃過的,可是小肯吃的很快樂,而小羊則每次都要我把玉米粒咬下來給他吃。

PS: 據說這綠豆叫豌豆,上面寫綠豆只是一個形容詞而非名詞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