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5/18

放風箏 fly a kite

上星期六如小羊所願,全家到石門放風箏。上次是風箏節去的,那時候現場人很多,這次去沒帳蓬攤販感覺很棒,加上超好停車的就像自家的海邊休閒區一樣。剛下車時我把涼鞋放在車上附近,小羊小肯沒多久也學我不穿鞋,成了當地最特殊的一家子。

放風箏最大的樂趣是想放卻又放不起來,最後很辛苦的將風箏放起來的那瞬間才是最快樂的,而這因為他們還沒有自己放過,石門放風箏也超容易的因而根本無從體會。小羊還算會放,可是就算是小羊也不是很想放風箏,因此真正令他們感到興趣的是一大堆沙子。我是知道他們很愛沙子,石門這邊的風持續但是不算大適合放風箏與玩沙子。另一個有沙的好地方是台中老家那邊,我家離海邊很近,上次就是專門去看怪獸電力公司,去了幾次都沒讓他們玩沙子。在那邊小羊用他的帽子裝沙子,然後看著沙子漏下去這樣簡單的動作他就玩很久,而小肯則到處亂跑。後來我跑去看海,那邊有個河流出海口,感覺水算乾淨,又平坦,我突然想到,下次可以帶大洗澡盆來讓他們感受坐船的滋味。

那邊應該隨時有人放風箏吧,有一個超大的風箏,很好奇就去試著要「拉拉看」,結果可以說是紋風不動,我就奇怪這樣的風箏要怎麼收起來?後來等到中午,他們總算比我們先打道回府,看著他們收那超大風箏,一飽眼福。

回程去買粽子,七顆一百,餡雖不多,但是勝在餡不多因此不油膩很好吃,我邊開車就吃掉三顆。一路上小羊小肯還一直說下次要再來。玩沙,對他們可真的是一種奢求啊。不過我也帶他們去公園玩過沙子,只是那感覺迥然不同,端午節回台中再去海邊玩玩,好懷念下海游泳的感覺呢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