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5/23

咳到吐 Cough to vomit

星期日下午三點多小肯竟然在沙發那兒吐的稀哩嘩拉的,清洗了很久,連澡都幫他洗好了,想說就讓他好好睡一覺,後來小羊要進去拿枕頭,老婆跟在後面,房門一開竟然發現小肯又吐了,而且這次睡得死死的,就在我們夫妻倆辛辛苦苦的清洗更多東西之後,小羊在一旁說「爸爸,小肯跟我一樣」,蝦米?跟他一樣?我還在想的時候小羊又接著說「先吐了一次,睡覺時又吐了一次」,敢情他還記得不久前他自己睡著吐的事啊!看來還真的很像。


後來總算把小肯搞定,七點多也到了吃晚餐時間,此時小肯一直不肯吃東西,在其他三個人都吃完後,我拿著一口麵麵要給小肯吃,誰知才剛碰到小肯的嘴,他就又吐出來,老婆當時在一旁也看到了,兩人就在爭議,到底要不要帶小肯去看醫生?因為我想著「跟小羊很像」,所以會不會不再吐了呢?後來老婆也怕去看醫生會太晚了,而且找不到吳姐可以幫忙帶小羊,後來也就作罷。到了九點左右,老婆想說這樣下去不行,小肯會口渴,就試著餵小肯喝了一些水,誰知大約十分鐘後小肯竟然又吐。可憐。這時候我想想這樣不行,就帶去台大掛急診。


可憐的小羊,沒辦法好好睡,去的路上是睡在小紅上,後來找輪椅給他睡,後來老婆要幫他換個位置時他醒來就不肯再躺輪椅,結果竟然躺在一般椅子上睡,非常慘,而回家的路上又在小紅上睡。整個過程可以說是可憐到極點。


至於小肯則以歷險記來形容。整個過程他表現非常乖。剛到的時候我抽空上廁所時帶他一起去,結果小肯愛廁所的特性又發揮,死活拉著我要再去廁所,而且他很聰明,才抱著他走過一次他就拉著走。到了廁所,他愛玩水龍頭,我想說讓他試試大便尿尿什麼的,結果他卻想沖水,這兩項都是他的最愛,因為醫院的裝置跟家裡的不一樣,他的力氣不夠,我幫他沖水之後「嘩」的一聲讓他嚇一跳,只見他動作非常快的跳下馬桶。後來我想再讓他試著大便時他已經不肯再坐上去了。


後來診斷的結果是他的大便塞住,在帶他去廁所等浣腸藥效發生期間,我想讓他坐馬桶他死活不肯,就在拉扯中,他整個大便像倒水般流出來,來不急坐好,幸好我把褲子什麼的都放一邊,只是地上一灘得好好擦而已。後來就在我幫他穿好清洗地板時,他竟然又給我拉下去,這下子連褲子都是。


至於像照 X 光或其他診斷什麼的,小肯都非常配合。昨晚我帶小肯去廁所,帶著他坐馬桶時他竟然遲疑了一下,後來還是乖乖的坐上去,而且他說「不一樣」,沒錯,他知道跟醫院不一樣。


這讓我想起吳姐來,小羊還在讓她帶的時候,常常吃個東西就因為太大吞不進去就吐,有時是感冒也吐,有時是哭的太厲害也吐。因此吳姐常說小羊「吐屎」。而小肯這次是因為大便不通造成吐,或許更真的是吐屎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