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5/08

聖誕老公公送禮來了 Gift enticement

五月一日情人節的時候跟老婆去百貨買了禮物要送小羊小肯,當時全家人人都有禮物的,並沒偏好誰。只是老婆說,東西先不要拿給他們,先跟小羊約好要乖乖的才會有禮物,我知道,又是聖誕老公公送禮的遊戲,不過當時我跟老婆說「小羊肯定會兩樣東西都搶過去的」。

之後這幾天,我們常跟小羊說,你乖乖的,愈乖老天爺會儘早派聖誕老公公早點把禮物送過來。過完五一也就星期三了,到了星期五,我就跟老婆說,我看小羊最近這麼乖,晚上你就先拿禮物給他吧。晚上我回到家老婆在忙還沒拿禮物出來,我就拿給小羊,一個給小肯,剛開始他們各別玩的很高興,後來小羊就本性畢露,兩組連同舊的木頭軌道都變自己的,或許這要怪我把這些新舊的組合變成一個交叉的八字型軌道。

記得那天晚上,小羊在問禮物什麼時候會送來?老婆知道我放在哪,就告訴小羊說「聖誕老公公把禮物放在你的海底皇宮裡了」,因為我放得比較高小羊沒找到,我就說,可能聖誕老公公塞車了吧,我們乖乖洗好澡也許就有了,果然他洗好澡就找到了,真的很神奇。

後來小羊自己喃喃自語的說「聖誕老公公是從煙囪把禮物送進來的」,我聽了就說「可是我們家沒煙囪,會不會是從窗戶」?他聽了直點頭。小羊這一天非常感謝老天爺派聖誕老公公送禮物來,他說,我常常去土地公那邊拜都有謝謝老天爺。嗯,這老天爺還真該謝啊,因為他總是眷顧小羊小肯,老是派聖誕老公公送禮物來。看來還得常常去找土地公跟老天爺謝謝才好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