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5/08

包粽子 pyramid-shaped mass of glutinous rice wrapped

上星期六回台中,一路平安。到了下午我們一家人在樓下大廳閒聊,當時我媽不在,小肯突然指著門說「包粽子」。

這「包粽子」平淡無奇,奇的是小肯雖然去年就會說話,但是真正多於二個字的也是今年才開始會說的,而就算是粽子二個字也是從沒聽他說過,更何況接近一年前包粽子的事?這包粽子去年確實就在他指的那個門包的。我這樣說恐怕沒人聽得懂,事情是這樣的。

去年端午節我們當然有回台中,我媽在包粽子是把粽子掛在木頭門框上,人、料就在旁邊,當時老婆有幫忙包,沒記錯的話小羊邊玩還能時不時幫忙包粽子,小肯當然才會走路沒多久,當然就在旁邊玩的份。大家也知道包粽子是特殊節日,之後當然就沒再包過,就連平時我們也很少吃粽子,誰料想得到小肯竟然還記得,奇的是下個月就端午節了。

一切只能以神奇來形容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