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5/24

藍莓姐姐 blueberry sister

小羊小肯在看巧克力冒險工廠已經很長一段時間了,現在常有的一段對話是:

我:小羊我們跳到後面看好不好?
小羊:我要看藍莓姐姐那段。

上面只是舉例,還有松鼠姐姐這稱呼,不過小羊最愛看的是藍莓姐姐。小羊從小就可以看出心地善良,原先他看到這些受苦受難的小朋友的畫面都會不想看,甚至叫我不要再播放,一開始我會說後面比較精彩,也會說這只是電視上的不是真正的,不過很顯然當時的他無法接受,他常問:「爸爸他們怎麼進去的?」、「爸爸真的有 Micky 嗎?他現在躲在電視裡面嗎?」之類的問題。

說到小羊心地善良,其實也可以說是膽小,像 bubuchacha 裡有一段鬼屋的片段他就不想看。要說他笨,他對布偶卻沒有類似反應,他非常清楚那只是布偶,每次我要嚇他他都沒反應。不像小肯,老是以為布偶是真的,不過小肯從小就很愛笑,或許也不見得是他笨到以為布偶是真的,只是覺得當大人在用布偶逗他的時候確實很好笑而已,至於他在笑什麼就不得而知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