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5/14

母親節 mother's day

昨天下午老婆說要去林家花園看兒童劇場,在門口若有「大聲說媽媽我愛妳」的話,當媽媽的人可以不用票就可以入場,老婆對小羊說半天,只見小羊非常害羞硬是不肯說,後來只好由我說。或許小羊這一點也像我吧,記得我從小就很害羞的,只是長大後說給別人聽沒人相信而已。

到了劇場雖還沒開演,但是該有位置的地方也都有人,老婆找到個地方可以擠一下。不像小羊非常期待演出,小肯不安份一直要拉我到別的地方去,我只好隨他去,基本策略就是隨他要去哪,反正我在後面看著。其實小肯也沒真的到處亂走,陪他老半天他就只是愛爬高爬低,可惜走不遠就「遊客止步」,小肯也秉持一貫的作風,不強求。後來他最喜愛的地方就是一扇小木門,可以「關」起來,也可以打開。沒錯,就這樣,可是他可以一待就接近二十分鐘,拉他去別的地方他還會哭呢。

在開演前,有主持人要送禮物,輪到小羊時主持人問他問題,小羊都一一回答,看不出害羞的樣子,也沒有任何遲疑的狀態。其中有一段對答是這樣:
問:爸爸在家有體貼媽媽嗎?
答:有
問:爸爸怎麼體貼媽媽?
答:很體貼媽媽
問:那我換個問法,在家誰煮飯?
答:媽媽
問:誰洗衣服?
答:媽媽
問:誰掃地?
答:媽媽

至此,我家果然是媽媽您辛苦了,可是主持人又自言自語的加了一句評語:這樣爸爸是怎麼體貼媽媽?

呵,小羊當然是沒辦法回答這問題,我是很想說,應該直接問媽媽才對。

後來開演了,我們總算全家好好地看節目,台上台下互動不錯,小孩子果然頗有互動性,或許真的是教育有問題,把學生搞得愈大愈不能跟老師對答。小羊從頭到尾是聚精會神地看,小肯看了一大段,後面有點坐不住,又跑去開關那個他最愛的小木門,這門有點像西部片裡的酒巴那種矮矮的半高型木門,上面還有個鐵環可以「扣」上,非常簡易的門。

這個林家花園看起來很大,而我們就只到過這麼一個小地方,有來沒來的差別就在於有沒有進入入口那個大門而已。母親節基本上算是過得很愉快。

不幸的是,一天是很長的。到了晚上,跟老婆從小的同學去 UCC 吃晚餐,一切也算愉快啦,只是小肯比較喜歡的是坐電梯。我想說的是,要滿足小孩子真的很容易,只要你有耐心就好了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