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5/08

硬頸的小羊 my stiff-necked son

小羊的個性宜疏導不宜硬來。

說真的,早上小羊怎麼會跟老婆吵起來的我不知道詳情,原本他高高興興的說要跟媽媽上學,而我早早就跟小肯在外面等著,誰知他們竟然會吵起來,而且小羊吵的還是兇,老婆則是發揮她心輔老師的特性,一直想要安撫他也一直不肯放棄。我在外面實在是聽不下去,深覺老婆這樣根本不會有效,小羊這個人就算跟他講理也沒用,小羊甚至要老婆跟他道歉一百次,還說「妳沒有數」,也就是要說「對不起一次」「對不起二次」....,這我有好幾次的經驗,次次都惹得我很生氣。

後來,老婆大概也是受不了,我又出聲叫她出去她才出去換帶小肯上學去,就在小羊跟我哭訴時,老婆還不死心又在門口看是不是小羊不哭了願意跟她上學,後來證實不可能之後才依依不捨離去。我猜老婆大概是心有不甘吧。哈。這中間還有一段是小羊要我「罵媽媽」,我大聲說「媽媽你下次不可以再這樣」,老婆也很配合說「好,媽媽以後不會這樣了」,誰知小羊似乎心有不甘,叫我再大聲罵一次,等於同樣的對話又進行第二次他才甘願。說到這邊,說真的我們太寵小羊了,可是若你們心裡這樣想的話,可得經過我老婆同意再說,因為,我們家對小羊最兇的其實是她。

後來我跟小羊好一陣子,其間一小段卻演變成我的錯,理由與過程我也忘了,總之換我要跟他道歉,我是隨便亂講一通被他發現,他就說「你要跟我這樣說」,結果他竟然「十、九、八....一、○」這樣數,而我也這樣數,就這樣十幾次之後,他忘了先前要我道歉的事,漸漸開心了起來。

純就結果論,今天他是非常愉快的跟我上學的。一個無法理喻的小孩。對付他要分他的心。之所以變成他要我道歉,就是因為「你都沒專心聽我講」,我把焦點轉移這招竟然被他發現了,唉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