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5/08

玩喉結 The difference between boy and girl

先前說過小羊坐我肩上不會抓我的頭/髮而小肯會,其實小肯也不見得是因為害怕而抓我的頭髮,因為有時他會幫我「洗頭髮」,所以有時他抓頭髮抓到我覺得很痛時,我都會說「小肯幫爸爸洗頭髮」,他就會改抓成洗,這就不會令我太痛苦。

話說回來,小肯除了抓頭髮與洗頭髮之外,還常常有一個怪動作,他會玩我的喉結,不過這個小羊也會,只是小羊都輕輕的,而小肯則感覺那邊有個洞老是想要挖寶似的非常用力,真的很受不了他。小羊二歲多的時候會問,為何我有喉結而媽咪媽媽二姨都沒有?那時候有跟他解釋了一下男生女生不同的地方,不過他也會問「那為何我沒有」?後來老婆帶了一本小雞雞的書回來,感覺小羊有聽進去男生女生不同的地方。

小肯還特別愛抓我的眼鏡,非常奇怪的是小羊就不會抓,或許是吳姐有教他吧,不過這也不見得,因為小羊不會去吵吳叔叔卻老不讓我睡,看來就算吳姐有教也不是因為這樣才造成小羊不會抓我的眼鏡。倒是小肯是個行動派,凡事都要親手摸過玩過才作罷,有時我被迫得把眼鏡摘下來他才甘願。說到眼鏡還有一件事可以說,因為我通常都睡眠不足,有時小羊已經醒來了我還想睡,尤其是晚上睡覺時小羊的精力總是非常旺盛,最近他會拿眼鏡給我戴,很聰明的一招,我都怕眼鏡受損很快就爬起來陪他,不過其實小羊很會拿眼鏡,總是小心翼翼的完全不會把鏡片弄髒,這一點跟小肯就又不一樣。

最特別的是小肯在不到一歲那時候,若抱著他,他會用兩根手指捏我的脖子部位的皮,不止是捏還會「搓柔」像在搓湯圓似的,非常痛,說來也奇怪,這種怪招小羊都不會。若要說小羊笨恐怕沒幾個熟人同意,應該是說小羊很溫柔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