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1/26

走鐵軌 the track

前幾天小羊在家玩遊戲叫我要出去看,他就在地磚跳來跳去,我問你要我看什麼,他說「你看我都不會踩到鐵軌」。

把地磚接縫當成鐵軌玩的人主要是小羊,他從會表達就開始把那當成鐵軌,有時候還叫我跟在他後面當車箱,他當司機開來開去到處跑。有時在樓下他也這樣玩,將導盲磚當成鐵軌。小肯則常把樓下花圃的邊邊當鐵軌。

這讓我想起小時候我家內埕,也就是三合院裡面的院落當時是用水泥鋪的,時間一久也就會出現裂縫,當時我也常把它當成某種特殊的路來走,記得當時並沒有鐵軌的概念,只是覺得好玩而已。當時家裡一大堆小孩,我沒亂形容,少說十來個小孩稱一大堆應該不為過,當時還有沿著裂縫追逐的遊戲,就是規定只能在裂縫上玩鬼抓人。小時候的記憶很多,有一大堆我都說給小羊聽,這段,或許就將變成今天晚上睡前的故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