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1/21

阿笨的故事 the night stories

臨睡前,有幾件必做的事。牛奶,抓耳朵蟲,還有講故事。

牛奶,通常是小肯,小肯老是會說,「爸爸,你去泡ㄋㄟㄋㄟ.」,好吧,泡就泡,小羊沒事不會主動說,但是他通常也要一罐,而且是大罐的。

至於抓耳朵蟲這工作只有小羊要而已,小肯超怕癢的,因此他從來不乖乖讓我抓耳朵蟲,所以他的耳朵超髒的。其實小羊的耳朵很乾淨,卻每天都要我抓那麼一下他才甘願睡,我大都只是虛應故事而已,沒什麼真正做這工作。

至於講故事,這件事也不輕鬆,像今晚,他就要我講「笨笨」的故事,起因我忘了,是稍早我跟他在玩時有提到這兩個字吧。後來我說了一個「買鹽變買糖」的小孩的故事,結果小羊就一直要我講,講到後來,這個笨小孩他媽叫他買醬油卻買回來黑墨,結果大家吃的嘴巴黑黑的。沒錯,我隨便講他就笑,媽媽講的還不算數,一直要我講。

真的是辛苦的爸爸啊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