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1/19

宅男們 my sons

有時想想,還真的有點失敗,小羊小肯竟然在假日都不喜歡出門。

我自認為已經常常帶小羊小肯出門玩的了,要認真說的話,不管遠的清境農場、嘉義農場,稍遠點的過雪山隧道去泡湯,或是坐平溪線火車,或是常常去的五寮國小,近一點的去板橋體育場、縣政府大樓,甚至是逛百貨公司,可是,這幾個星期六、日觀察下來,小羊老是愛待在家裡玩而不肯出門,至於跟他狼狽為奸的小肯自然一切聽哥哥的。

有問題就應該找解答,思考的結果是,我買了太多玩具給小羊了。尤其最近又去買了什麼立體停車場,畫具(紙、水彩、白板筆),可以說是有求必應。或許,我該思考思考他在家的活動了,不能老是讓他覺得待在家裡很有趣。

昨天下午小羊不肯睡午覺,連小肯在開始抱他睡的時候都哭鬧了很久,後來還是老婆陪他睡。在媽媽陪小肯睡的時候,我怎麼哄小羊他就是不肯進去睡,我只好用我媽的背巾,如圖。這種背巾有個好處,可以保暖,像小羊這次就整個手也縮在裡面。背著小羊,原本打算背他下去走走,從很早以前我就常這樣讓小羊睡,可是這次他一直不想讓我背,一直只想下來玩,我就說「那我們去體育場跑步、溜滑梯」「不要」,「不然去縣政府大樓」「那我要帶玩具去」「不行,不然我們去坐捷運」「不要」「不然去 Jusco」「不要」「那我們去遠東百貨看書聽故事」「不要,我只想玩停車場」....

就這樣說了很多,他都不要,只想玩我星期六買給他的立體停車場玩具,我後來不理他,就背著他下去樓下,誰知,沒多久他就睡著了。

以為這樣就沒事?錯,在他睡醒之後,他說「你不是答應我要去遠東百貨嗎?」哇哩咧,好吧。全家就這樣又去遠百十一樓 shopping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