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1/15

第一名上學 First arrive

小羊老是想第一名上學。

昨天我想到要讓小羊第一名上學,就跑去房間找他,我只在他耳邊輕輕說了一句「我要第一名上學」,就見小羊跳起來,自己跑到沙發坐著等要上學。昨天確實算第一名上學。

可是昨晚我太累了,起床的時候就已經七點多,準備好要出門時是七點半,小羊又說「爸爸,我要第一名上學」,我心裡想就說了出一句話「現在去也不能第一名」。誰知這一句就引來火山爆發,他就在那邊一直吵,我是懶得理他在那邊無理取鬧。

上一篇我在寫跟老婆吵架時,通常我會選擇不說話,這一點老婆在事後告訴我不能這樣,要好好跟她溝通。唉,她都沒想過她自己,這我就不說,來看看小羊就好。像今天小羊這樣的反應,我不管跟他說什麼他都聽不進去,心裡只想著一件事「爸爸,是你太晚起,害我沒辦法第一名上學」,除此之外他聽不進任何話。要小孩子體會爸爸是有點難,我要說的並不是這樣,而是他對事情的處理態度。

希望將來有一天小羊看到這篇,能好好反省一下自己面對事情的態度。

或許老婆會說「你自己先反省吧」。我也不想冷冷的,我也不想選擇不說話,真的,每次我都在心裡自己跟自己辯戰,不過這是前一篇的重點,我就說到此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