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1/27

奇偉哥哥 kiwi

先前說過小羊星期一會跟對面的奇偉(音譯)哥哥一起玩滑板車,昨天外面下雨,八點時去按門鈴,奇偉不在只好預約八點半,誰知八點半他還沒來按門鈴,我就帶著小羊小肯去對面找他。.....這一段只是要記述當時小羊一直想要去找奇偉玩的狀況,過程不重要。

玩,也玩得非常開心,奇偉真的很愛講話,頭腦也很靈活,再加上他年紀比較大,整個玩的過程幾乎都是他在主導。當然,看得出來小羊也有時會主導遊戲的方向。而小肯就像個小跟班,有時二位哥哥跑進書房玩了一小陣之後,小肯才跟進去,而小肯前腳踏進書房,二位哥哥卻又跑出書房。如是者數次。

長話短說,昨晚他們三個玩的非常開心,我心裡想著十點要讓他們結束,一邊跟老婆在一旁靜靜觀察,一邊跟老婆吃瓜子,享受難得的好時光。結果十點到了我心裡還在想是不是該實現想法時,門鈴響了,當奇偉他爸爸叫了一聲,奇偉馬上撇下一地的玩具回家之後,小羊哭得稀哩嘩啦的,直吵著要奇偉不要走,看得出來奇偉他爸有點不好意思的表情。

就在一切狀況都收拾好之後(玩具還在地上),老婆機會教育了一下說「小羊,你有沒有發現人家奇偉的爸爸叫他,奇偉馬上就回家了」。我猜,這麼說小羊一定聽不出來媽媽的用意,每次小羊在盈盈家玩都不回家,老婆為此煩惱不已。

也許,奇偉下週還會跟小羊玩,他們三個已經愈混愈熟,沒想到,還在一個月前的兩家幾乎沒交集的狀況,就這樣有了互動,不知道隔壁的安安會不會哪天也混進來?這邊要跟大家交待一下,同一層有小孩的三個家庭,事實上是同一層的五戶人家,平時幾乎沒交集,可憐的現代人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