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1/08

皮 skin

剛看一則朋友的影片,他的小孩跟小肯有得拚,非常調皮的小孩。小羊小肯也常跑到沙發「上面」趴著,這都還好,小肯把沙發靠背當「火車鐵軌」,他自己當然是火車,人就在靠背上面走過來走過去.......通常我此時就出鼻音的長長的ㄥ-----/, 他很怕我打屁股,其實也很少打,但是他比較皮是真的有在打。

關於打小孩,像小羊老愛哭,我倒是沒有真的打過他,而每次小羊講過一次,就算當時他不認賬,之後就很少再犯,是個很聽話的小孩。而且他有當哥哥的風範,老是會管小肯,只是小肯不怕他,反而因此哭的是小羊。老婆很反對我打小孩,我卻覺得適當的打是應該的,因為小肯真的超皮的,就像朋友的小孩那樣,路都走不穩就會爬到床上,而且小肯講都講不聽,被我打過一次之後,每次我只要發出聲音他都會收歛,到現在只要看他又在做危險動作我叫他名字時,他也會停止冒險。總之,打過一次之後他就怕了,並不是不能打,但是不能老是用打的來管小孩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