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1/20

他不臭,他是我兄弟 He is my brother

今天老婆告訴我一則故事,發生在下午五點半我還沒回到家的時候。

小羊今天的作業,是查報章雜誌上「喜、怒、哀、懼」的字各一,剪下來貼在作業本上。這差事理所當然是老婆做啦,不過老婆查半天只查到喜字,就告訴小羊,某一塊裡有個喜字,你自己找,找到之後自己剪貼。嗯,接下來就埋進另三個字的搜尋中,我猜,此時若可以透過 google 查一定很快。

突然,小羊說要尿尿,此事也不奇怪,小肯在一旁也跟著去湊熱鬧說要尿尿,老婆就說,「小羊,媽媽在忙,你去幫小肯脫褲子」,小肯尿完卻又說要大便,老婆當然也就說「小羊,你抱小肯坐馬桶」......老婆還真的專心於她的功課,哦,專心於幫小羊作功課。當時的畫面有點大小相反,媽媽作著幼稚園的功課,而中班的小羊卻幫著更小的小肯上廁所。

好吧,不說廢話,其實老婆偷偷去拿相機,把他們的這一幕照下來了。話說小羊擦完小肯的屁股之後說「好臭」,老婆在一旁直想笑,卻機會教育了一下說「現在你會自己擦屁股了吧」,或許,老婆也有說「嗯,大人在幫你擦的時候也聞到好臭」(這句是我猜想的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