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1/21

阿媽的背巾 some important things from my mother




今天第一次上載影片,希望大家能看到,不過警告大家一下,我家的頻寬是非常大的,也要等好久,而我的記憶體有 2G,若你覺得實在等不下去了就別勉強。

從我媽那裡繼承了一條長背巾,一條方背巾,後者先前貼過照片,用來背小孩不怕他冷到,前者我忘了有沒有貼過,就算有就再看一次吧。

這背巾非常長,掛在門上可以拿來盪秋千,先前我還綁了一張椅子,結果當時小羊太小了不敢坐,今天只有背巾反而兩個搶著要坐。圖中小肯往後躺的畫面其實是整個躺著的,因為背巾可以攤平,兩段攤平後就變一張小床,搖啊搖的有點像搖籃。這條背巾我從小羊超小的時候就背著他到處跑,也因此在社區那些婆婆媽媽心中,我是個好爸爸。記得有一次還背著小羊上市場,有點愛現的笨爸爸。

影片裡,小羊小肯拿來當火車,還記得小羊更小的時候,大概比小肯現在小,我把整個一條拉長,小羊就把它當軌道在上面走來走去開火車。現在則把它圍起來,兩個人玩這條背巾的過程真的非常有趣。畫面一開始其實已經玩了有一陣了,但是我也是其中一節車箱所以沒照進去,剛開始錄的時候小肯竟然脫隊了,他或許不太曉得,在找背巾怎麼不見了,真的是很想衝出去幫他搞定。

1 則留言:

lutin 提到...

有影音,變得好立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