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11/07

是加菲貓裡的老姜嗎?is it in the garfield?

加菲貓想必很多人都知道,我家則因為常看電影版的加菲貓,小羊小肯都對牠很熟。加菲貓的主人名字叫老姜,瘦瘦的,很害羞的一個男單身漢,當然啦,到第二集就結婚了。

我家主臥前陽台是個半圓型的空間,當初為了增加主臥的空間感,把前陽台裝上氣密窗,再把原來的拉門拿掉,一進門的感覺就變得非常「長」。而這個前陽台就變成我常帶小羊小肯上去看風景的好地方,不怕風不怕雨,樓層夠高,前面沒擋住的東西。下次有把照片找出來的話再貼上來。

我從小就訓練小羊小肯在高處,若在我身上,小肯敢站在我肩膀上手都不必抓,我還可以走來走去。小羊小時候坐我肩膀上都放手而不必抓著我,我原本以為他很大膽,誰知長大後他非常膽小,叫他站我肩膀他不太敢,有時我在講小肯很大膽時他才說「我也要」,可是一放在我肩膀上要讓他站著時他又害怕的不得了。

今天要說的主題,其實是另一件事。前天晚上他們又在前陽台上玩,這邊的玩可不是在地上,是站在原陽台女兒牆上,當然啦,該處現在有氣密窗,其實算安全。加上我已經把兩層窗簾拆掉一層,他們可以站著牆上玩上面的軌道,說那是火車軌道,上面原來用來吊掛窗簾的小掛鉤就變成車廂。那天晚上我坐在床上看著他們兩個玩,就告訴他們,人的腦袋裡面裝的東西叫腦漿,若不小心手放開掉下來頭破掉就會看到腦漿,有點像豆腐。我還在說我看過腦漿時,小肯冒了一句話出來:

是加菲貓裡的老姜嗎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