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4/09

爸爸你不要回家了 - To work hard to earn more

前一陣子常常跟小羊說爸爸沒錢需要努力工作,這起因是他不好好給我上學,我就說爸爸得努力工作才行。這說法沒引來他好好上學,卻被他認定爸爸不夠努力工作,天天回家。底下是一小段經過修飾極接近原對話的內容。

....一段對話已進行一段時間,那時還算幸福,我就問他....
我:小羊,你覺得爸爸天天陪著你有沒有很幸福?
小羊:有啊。
我:那你覺得你比較喜歡爸爸天天陪著你,還是像叔叔那樣?
小羊:我希望你像叔叔一樣賺很多錢。
我:那樣的話爸爸就不能天天回家陪你還有媽媽、小肯了耶。
小羊:你賺很多錢我們就會更幸福了。

嗯,這小子好的不學,倒是學會了有錢才能買更多東西。
記得有一次,吳家叔叔當時跟吳姐在早餐店吃不知道是早餐還是午餐,吳兄說「你們家小羊昨天跟我說爸爸都不努力工作,在公司都在睡覺,所以沒賺很多錢」,我說「對呀,因為他都不好好上學,我就這樣說看他會不會早點跟我上學」。

確實,小羊那陣子不跟我上學我常這樣跟他說,他又把這件事跟不回家可以賺很多錢聯結,就演變成有一次他跟我說「爸爸,我希望你不要回家」,我問說「為什麼?」他說,「我希望你賺很多錢回來。」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