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4/10

畫頭 drawing head

小肯很愛畫畫,小羊則一直到目前都只會簡單的線條,基本上還算是亂畫,我們基本策略是任其亂畫。說穿了是我們夫妻倆都不會畫。

不久前曾玩過一次,昨晚我又牽著小肯的手掌幫他畫手,這次畫完手掌他自己就在摸襪子,甚至同時也在移動他的腳,此時我們是坐在地上,畫紙舖在前面。畫好腳,我突然奇想說了一句「小肯,畫頭」,結果他反應迅速地把頭低下來靠在畫紙上,最後我是沒畫笑出來,他也微微笑,超可愛的。過了一會兒,我把畫紙反過來說,小肯畫屁股,只見小肯很努力的要想著要怎麼畫屁股,慢慢移動他的小屁股,後來我把他抱起來放在畫紙上,還真的畫屁股,直見他一直傻笑。

小肯一直是動作派的,以前也常拿畫紙畫畫,也會拿著工具要我畫,若我沒空就會自己畫。小羊以畫畫來說他在學校有學到水彩畫、臘筆、撕紙畫等等技巧,自也玩得不亦樂乎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