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4/17

第一名上學 I am number one

今天小羊全校「第一名」上學。

昨晚小羊又不怎麼聽話,用他的意思是我又不聽他的話。我叫他吃藥他不吃就說要出門(我常帶他出門)玩,我忙著拖地(別以為我很勤勞)不怎麼理他,當他說要先出門再回來吃藥時,我就回一句先吃藥爸爸就帶你出門。就這麼簡單的對話,這麼簡單的要求,小羊老是不肯。我們之間的爭執通常都這樣。

重點是,後來他哭,老婆出門哄他睡,因此昨晚算很早睡,但是那也是十點半左右。今早七點左右小羊就醒來了,當然還在床上賴著,我去躺在他旁邊,過了一會兒,我說了一句「小羊,我記得你們學校今天要去.....」話還沒說完,小羊就說「我要起來上學了」。就真的很乖的自己穿褲子,然後也沒看電視,我也很配合的跟著他出門。出門時有個小插曲,原本老婆叫他吃藥,他似乎也一副要吃的樣子,但是我想沒水不好,就先去倒水,結果他不喝用來喝茶的杯子裝的水,一番折騰下來他竟然不吃藥了,一直到出門他都一副我不吃的樣子,看了真的又想扁他。

後來出門他是搭滑板車到學校的,心情非常好,第一個上學,當時學校只有一個或許是輪值,或許是打掃的人,也就是嚴格來說算是第一個到校的,至少從沒有過這麼早到校。當時不到七點半。因為太早了,小羊還不能到樓上,怕一個人出意外,他也很高興的自己跟我揮揮手說再見。我到大門口時,他班上的老師出現,呵,直說太早了吧。

我在寫這段時,想到一件事。因為昨晚小羊就一直期待著今天的戶外教學,洗澡時他還問我「爸爸你知道戶外教學的意思嗎?」這戶外教學也有一年了吧,每次小羊都很高興,他沒等我回答就說「就是沒有屋頂的地方」,我就說「有時也會到有屋頂的地方」,他回答,那就不叫戶外教學了。嗯,也許。這只是引言,想到的事是因為昨晚他的期待,今早很早起床也很早上學,算是一種自我暗示作用,因此,若能每天我們都告訴自己很幸福很快樂,相信隔天一整天心情都會很好吧。又再給他聯想出去,若每天臨睡前用功讀書作功課,成績是不是會很好呢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