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4/03

pacifier - ㄋㄨㄞV嘴篇

小肯發音一向不怎麼標準,其實回想起小羊,雖然他很快會講一整句的話,可是他發音似乎也是不怎麼標準的,出門在外常常需要我們當爸爸媽媽的來幫他翻譯。

小肯最好玩的是ㄋㄨㄞV嘴,看他在講ㄋㄨㄞV嘴時,嘴巴還會嘟嘟的很可愛,每當他講ㄋㄨㄞV嘴時,其實是需要比其他詞彙用力的。就以今早為例,早上我去吵他時,他手上拿著奶嘴沒吃,看他睡的很熟就將奶嘴拿下來放到枕頭的某個角落。結果不久他翻身摸到之後,第一件事當然是拿好,卻看他眼睛還閉著就努力把嘴形準備好,用力擠出ㄋㄨㄞV嘴這個詞出來之後才把奶嘴吃進嘴巴裡。

記得有寫過小肯還有一個好玩的特點,就是會在吃奶嘴前,先說個羞羞臉順便比個括臉的動作之後再吃,或先吃再自己羞羞自己的臉。看他肥肥的小手括臉,聽他努力說出ㄋㄨㄞV嘴,總是不忍這麼早就讓他把奶嘴戒掉。說到這裡,想到小肯比較幸福,還沒被我辣過,是個幸運的小子。

順便寫下一段小肯裝可愛的動作。小肯跟大姨學會做鬼臉,他會用姆食指輕輕碰自己的臉頰。媽媽也教他「可愛」,他會用食指抵自己的臉頰,加上羞羞臉,目前我知道的可愛動作就這三個。

話說回來,小肯後來又學了一招。他有時會主動把奶嘴拿下來然後說羞羞臉,不知道是不是想到了這樣很好笑。這招同時會夾帶著吐口水,他會把舌頭伸一點點出來發出聲音,若我有空,我會施展噁心大法也伸出舌頭去跟他碰碰,他會發出愉快的笑聲。當然,這招其實非常不好,傳染病就是這樣來的,像肝病、感冒什麼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