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4/10

心愛的電視節目 my favorite DVD

如果問小肯你要看哪一片(DVD)時,他肯定回答「寶寶果醬」。

比較小的時候,小肯有跟著哥哥看過幾部片子,不過那時候小羊已經長大過了那段只看同一部影片的日子,所以片子常常換來換去的。自從不知道哪一天讓小肯看到「寶寶果醬」這部天線寶寶的片子後,小肯就愛上,而且三不五時會要我們放「寶寶果醬」給他看。其實小肯並非就只愛「寶寶果醬」,這一點跟小羊不像,容後述。

小肯的特性我很早就知道了,昨晚他又說要看「寶寶果醬」,我放了一部怪獸電力公司給他看,他竟然看到呆掉。小肯看影片常常發生發呆的現象,呆到可以忘了喝牛奶或吃糖果,有時甚至咀嚼停止而造成流口水。不過這特性也很好用,有幾次我得走開,又怕小肯愛爬造成危險,我會放片子給他看,他會乖乖的看。說到這特性,二歲的小孩可以坐在電視前看整整二個小時的影片也算是厲害吧。

小肯愛看電視是從小就知道的,小羊則比較愛看書。小羊在他二歲前,我們就常陪他看書,唸書給他聽是那陣子常常做的事。現在則是晚上說故事。

小羊有一陣子非常愛看「蟲蟲危機」,當時他也很小,一歲左右就可以看二小時,當我們說給別人聽的時候都會得到「怎麼可能」的回答。那陣子我忘了怎麼溝通的,他會要我們一放再放,蟲蟲危機可以每天看三、四次,連續看個半年。後來當然有其他片子,但是這第一部電影也得給他記錄下來。

現在他們兩個非常愛看的電影有蟲蟲危機、怪獸電力公司、Pororo、101 忠狗、bubuchacha 等。或許您會以為標題不太對,其實對他們兩來說是一樣的,而且小羊會很得意的告訴盈盈說,我們家的某某電視節目可以一直播一直播哦。

說到電視節目,目前小羊愛看公視,在此特別跟大家推薦公視的兒童節目真的不錯。至於小肯愛看電視,最愛的是廣告,是個標準的電視兒童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