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4/18

文船與八字飯團 boat

小羊在看 bubuchacha 時,裡頭有一段是去搭輪船,結果剛看沒多久的日子裡,有時我會聽到小羊會說「文船」,這可說的清清楚楚的,我就糾正他說「是輪船」,他就硬跟我說「你自己聽,chacha 跟弟弟是說文船」「文船才對」。我仔細聽,確實,發音並不怎麼清楚,我也不想跟他吵架,就隨便他去叫了。

有一次,在看加菲貓,我突然聽到小羊又在問「爸爸什麼是八字飯團」?嗯,這是什麼東東得讓爸爸想想....此時媽媽就在旁邊說,是八字犯沖吧?哦,對,剛剛加菲貓說他跟歐弟八字犯沖。這八字犯沖不好解釋,八字飯團倒比較容易點,就隨便亂掰一通。

我知道有人非常反對電視,鼓吹人應該從電視中解放出來,這我也知道,所以我常常陪他們玩,可是老婆卻看不慣我事情都不做。我覺得事情有先後,有些事可以等他們睡了再做就好了,像洗碗。當然啦,我是太久沒掃地常被唸,但是忙到沒時間陪小孩也不是我喜歡的狀況。從看 DVD 中小羊小肯也學到不少事,甚至在小羊「爸爸說的都是錯的」的觀念下比我說的有用。不過,有時我想要他們安靜就開電視,這一點應該改進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