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7/17

回憶錄之作夢 Insufficient sleep

其實這篇不能叫回憶錄,因為是現在進行式,也是未來式。我相信我不作夢的時候,應該是死掉的時候。

話不多說,我天天作夢,有時醒來時,還可以記得作過不止一個的夢。這不神奇,我還發現了一個現象,當我用左側睡時,心裡所想或所作的夢與其他方向不一樣。事情的發生是這樣的,有一天我醒來時,發現身體有點麻,突然讓我想起之前是另一邊,當時反正麻麻的,就突然讓我想起,好像兩個夢的夢境完全不同類型,我就翻了個身,發現心裡想的跟剛剛就不一樣。這事要嘛您就躺在床上試試。

言歸正傳,回憶一下過去做的夢,老實講,夢裡很少有色情的,就算年輕氣盛時,也通常在我無意識(其實是忘記了)下發生的。再說,等一下要說的也不必回憶,一直到現在,我作的夢最常發生的有幾個:一是會飛,二是當兵,三是回校園。

會飛講過了,當兵我是真的頗懷念,至於回校園,這事說來話長就不說了。剛剛我躺著的時候就在想回校園的事,我的人生有一大段時間空白,雖然我素來健忘,可是,整整數年的光陰都沒在我腦海裡留下什麼特別有意義的事,只有一次我們班男生去「阿拉伯」玩。先不說這段光陰,我在台中市念了四年書,現在還會迷路,我最熟的,只有台中火車站,台中一中,還有文化中心,當然還有母校。

其實說空白,也不對,高中是我人生最顛峰的時候,我卻只記得兩件事,哦,現在想想還愈來愈多事被我想起來了,忘最多的就是高中,記得的都是小事。趁現在又回想起來就隨便寫寫。有一次我有電茶壺燒開水,後來跟學弟出門去了,回來時燒現茶壺燒壞了,幸好沒火災。另一件事當時住的地方鬧鬼,這事我說給小羊聽過,真的很玄,我一向不怕鬼,當時的我正氣凜然,還上去驅鬼呢!可惜鬼沒驅成,後來所有人都搬走了。這段時間,我跟好友文科最熟。還記得當時把日記寫在日曆上,這事怪的很,後來大學畢業後,無意間又看到那段時間留下的幾本日曆,竟然晃如隔世,沒一頁看得懂的。最後,還記得高三時有同學跳火車自殺,當時被解釋成太擠,事實真相如何我也不知道,但是所有同學都這麼認為。最後最後,我還記得班導會叫我們自己花錢買花放講桌,這習慣個人很認同,寫下來正因為我還記得。

我說忘最多的,竟然還記得這麼多,看來得找機會好好寫寫其他記得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