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7/10

回憶錄 - 半面顏面神經炎 Facial nerve

這段也曾經跟小羊說過,剛剛跟朋友聊天聊到,就趕緊來寫一寫。那大概是高中吧,幾年級我忘了,我曾經得過這病,半邊/面顏面神經痲痺。

姐早年為了這個家,國中畢業就出去工作了,後來為了上夜校,台中商職,去彰化補習。當時我得病時,姐說她記得彰化有人專門治這病,當時資訊較不明,而且沒健保,沒敢上大醫院,也就去看了醫生。後來也真的醫好了。非常感謝大姐。

先來說說網路上怎麼描述這病狀的:
主要症狀是嘴歪、眼皮不能閉合、流眼淚、味覺障礙、食物在口內有停滯感、喝水會流出來等,別人看來是嘴歪、眼斜的印象

這樣說沒什麼特別感覺,當時是要「很用力」才能喝水,就別說是吃飯了。我相信嚴重的話治好也會留下不良影響,當時算是姐早早發現讓我有機會早早治療好。還真別說什麼後遺症,我一直到現在都還有一種感覺,就是我的嘴巴似乎無法「合的很正」,老是感覺有點歪歪的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