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7/16

爬樓梯 climb stair

家住的高有個麻煩,我就曾經出門時忘了帶鑰匙的經驗,但是這也還好,因為有備份的在親朋家裡就沒什麼。剛住進來時,倒是曾經跟老婆用走的,是夠累人的,也就走那麼一次吧,但是我自己後來還走過二、三次,算是運動。

社區將電梯改裝成使用電梯需使用門禁,這也有好處,小孩子比較不會亂按跑到不知道哪一層樓去,記得有寫過一次小肯就自己坐下去的經驗,這會嚇死人。另外,陌生人也比較不會亂進社區,整體來說讓社區變安全了,這一點其實我一開始就覺得電梯該裝門禁。

不過有好處也就有壞處,上星期老婆出門時,在將門關上的那一刻,突然想起沒帶鑰匙出門,這下子沒辦法了,以前可以坐電梯下去,這次只好帶著小羊小肯一起走樓梯,嘿,我本來聽到這故事時猜測小羊小肯會抱怨不走什麼的,誰知結果出我意料外的,他們已經拿到鑰匙了,竟然還是走樓梯回到家。老婆口中的「來回二次」我一開始沒在想,後來才知道背後的原因是這樣。

本來故事應該到這邊就結束了,可是後來有二次機會是我單獨帶小肯出門,回家時,小肯竟然拖著我要走樓梯,好吧,老爸就陪陪你,小肯走著走著,會講「媽媽已經把電燈都打開了」。記得我陪他第一次走樓梯時,小羊也在,他就走在最前面,有二層的燈被關了,都是小羊幫忙打開的。而且,他們還會說「這一層有放椅子」「這一層很乾淨」。想來,老婆帶他們走的時候,就是這光景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