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8/03

雙頭馬車 double head will crash

從搬入現居尹始,就開始有養魚的習慣,或許算是迷信的緣故,當初是有「高人」指點說在某地點弄一盆「活水」會有不錯的效果,雖然該高人指點說養魚不好,可我也不是那麼迷信的人,就開始養起魚來了。

有一部電影裡頭說到一個情節,能養個小動物不死,是良好心性與生活正常的表現,在我養魚的過程卻反應了另一面。曾經我家的魚可以「分」給別人,可以說是缸滿為患,可是後來竟然死光光,我檢討了一下原因,「應該」是餵太多食物,因為老婆覺得我好像都沒在幫著餵食。後來有一大段時間再養魚,就發現怎麼養都養不起來,不復先前光景,總是沒多久就死光光,究其原因有時是餵食太多,有時是餵食太少,總之,就是養不好。其實這現象存在不算短的時間,最近那缸魚數目一直沒變多,似乎也沒變少,我很害怕又死光光,所以「又」會去餵食。

今晚,我去買了一個魔術環,就是那種很神奇的環,明明可以不費力氣的解開,可是不知道技巧的就是怎麼用都用不開。我剛開始弄了好一陣子,老婆跟小羊在黏立體風箏而小肯在玩他的新火車頭,總之一家都有事做,我就專心的玩魔術環,失敗。後來看了一下密笈,怎麼看都看不懂,連第一步的初始狀態我都搞不懂。差不多在老婆與小羊把風箏搞定前五分鐘,我終於也搞定了。後來請老婆玩,誰知,我只提示了一點點,雖然是我認為最核心的地方,可是說真的就算是我也不見得能聽得懂的,老婆竟然沒多久就搞定了,真神人也。

不過別高興太早,組回去也是一大挑戰,因為我自己的經驗知道,解出來是意外,不見得會記得怎麼出來的,果不其然,老婆搞半天也組不回去,後來還要求我幫忙,她說她要重頭來過。嗯,這次搞的稍微久了一點,但是在大家睡覺前還是讓老婆搞定。我只能說,老婆的腦袋確實也不簡單,以後不能再說女生比較笨了。

會寫這一篇就是這樣,一直以來,我們夫妻有點像雙頭馬車,都自認很聰明,才會把魚給養死了,愼之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