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8/19

好,我會做到 I promise you.

星期六社區舉辦跳蚤市場,我去買了幾樣東西,真正有價值的是一個電子式萬用桌曆,有溫度、鬧鐘、計時等功能,還算好用,另外還可以當垃圾筒,不過老婆說,「不是啦,那是筆筒」,對,有道理。那個物件是個盒子,拆開後發現還有一個胖胖的東西,買的時候沒細看,沒錯,我的特色就是這樣,也不會仔細看,也不管保固,看到喜歡就買,那個胖胖的東西其實是 LED 手電筒。

話說跳蚤市場開辦前,小羊跟著老婆非常高興,說要拿什麼跟什麼去跳蚤市場換好玩有用的東西回來。可是過了幾天我問他們拿去換點數了沒?竟然一直都沒去做。後來那天我帶著小羊小肯去跳蚤市場時,在電梯中,小羊問「爸爸,為什麼要叫跳蚤」?我當然不會說是因為到處有跳蚤,回答的他還算滿意,就不說給你們聽了。

總之,小羊是知道我買東西,他就常常想去拿那個 LED 手電筒來玩,我卻看也沒看,老是想辦法轉移他的注意力。後來等大家都睡了,我才真正拿來研究,竟然發現它不會亮,而且也沒有可以換電池的地方,卻附了一條 USB 線!好吧,明天拿去公司試試。就這樣,昨天下班充好電就拿回家。

在我拿出來前,我問小羊「小羊,若有個東西你很喜歡,小肯也很喜歡,而且只有一個,你會怎樣處理?」剛開始,小羊想都沒想就回答我「打架」,我就問「你覺得你跟小肯打架,誰會贏?」,小羊很不甘願的說「小肯」。我就說,「對,算你有自知之明,所以打架並不是好辦法,那你覺得怎樣才能兩個都很高興的玩?」小羊說「先給小肯玩」。

上面的對話,其實進行過幾次,當然每次都不太一樣,共通點就是要怎樣才能跟弟弟好好的玩玩具。後來,小羊在玩手電筒時,小肯竟然完全沒有興趣,沒多久,小肯就跑去自己拿「阿兵哥手電筒」,他一直記得這個手電筒,其實是要買給小羊的,他的是另一個。總之,竟然相安無事。

當然,下一個節目時,也就是當時的活動結束後,小肯拿著那支小羊放地上的手電筒把玩,小羊看到就說「小肯,那是哥哥的」,我說「你剛剛告訴我什麼?」此時,小羊就乖乖的說「我知道,給小肯玩」。就這樣,真的是和平的一幕啊,訓練好久呢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