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8/20

香的有毒 perfume is poison

小肯洗澡時老是愛喝洗澡水,這事很奇怪,不過想想他從還在地上爬的時候習慣上是看到什麼就吃什麼,所以也不奇怪。他會透過各種動作試圖喝洗澡水,譬如跟小羊邊洗澡邊煮菜時用的小杯小盤一類的器皿,小肯會真的拿來裝水喝,這就不多說,總之我一直一直跟他說,洗澡水有毒不能喝,喝了會怎樣怎樣。到後來小肯學哥哥愛用肥皂自己洗手洗衣服時,我怕他又吃到肥皂就跟小肯說「肥皂不能吃」,小肯竟然說「肥皂香香的」,哇哩,我只好說「肥皂有毒,它雖然香香的,可是吃進去最慘的是會死掉,爸爸才不想要少一個乖兒子」。

昨晚,他指定用特定一款沐浴乳洗澡,而且,要自己塗抹身體,邊抹邊說「好香」,當時我都沒說什麼,畢竟他現在已經不會亂吃東西了。後來穿好衣服在客廳玩的時候,小羊也說「小肯好香哦」,小肯就很高興,我在旁邊幫著出聲說「爸爸好想咬一口哦」,小肯白白肥肥的大腿非常可口的感覺,說真的是想咬一口,可是小肯每次聽我這麼說都會說不要,這次他說「香的有毒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