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08/08

爸爸節之一起刷牙 brush teeth

你很難想像,昨天還需要爸爸抱著幫他刷牙的兒子,今天你卻看到兩兄弟一起刷牙。

一直跟小羊講牙齒的故事,當小羊換上第一顆恒牙後,小羊每天都乖乖刷牙,至少暑假以來幾乎都是他自己刷牙才睡。有時候他覺得累了,也會經過浴室時先進去刷牙再睡。可是小肯還沒辦法,常常都賴著不刷,我一向不強迫他們,我只是會說,那你牙齒會長蛀蟲,前一陣子他會說,我好想掉牙齒哦,這陣子是根本不理我,賴著枕頭不去,就算是我說要幫他刷也沒用。

昨天小羊在賴皮說要我抱,為了這個我故事找藉口說在忙,他就因此哭了起來,後來我等他稍停之後,才跟他說,爸爸在忙你哭也沒用,現在有空了,我們一起去刷牙吧。其實,小肯或許天性或許是老二的關係,一直都是很膩著大人,尤其是我,而小羊則一向表現的很大哥的樣子,除了打架外。可是有時候我也故意讓小羊撒嬌一下,事實上,他真的不擅於做這件事,除了會要我幫他刷牙外。

說到打架,還在前不久,小肯打起哥哥來都還很兇,是那種東西一被搶走後,就一定要打到哥哥的那種,就算我即時抱走也沒用,怎麼哄他都一定要先打到哥哥才算數。當然我不會讓他打。

今晚小羊當公車載小肯時,我們說,還是小羊有力,雖然小肯體重跟哥哥差不多,但是力氣差很多,小羊一聽就不得了,又來來回回載小肯好幾次,應該可以環島一圈了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