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7/23

哥哥 記憶最深的角落 my older brother

我的情形算是很特別,至少到現在還沒有朋友有人有我的狀況,我有六個兄弟姐妹,沒錯我這樣寫是真的,我家排行是這樣的,姐、哥、我、弟、妹、妹。小時候常常跟著哥哥的屁股後面跑,媽媽老是說「你們兩個大的去田裡拔些絲瓜回來」,這一類的事常常發生。

昨天下午我買了水管給小羊玩,他當然很高興,小肯後來午休睡醒也出來,拿了兩段在玩火車(厲害吧),而我在忙沒空陪著,誰知小羊一直大哭,吵著說小肯搶他的水管。老婆在一旁沒什麼搭理小羊,說真的我實在聽不下去了,當時在洗葡萄,氣到水龍頭忘了關(其實是想著很快就好了)就跑去小羊旁邊,小羊看我靠近就把手伸平說「爸爸你不要來」,當時我確實很生氣,不過我也知道生氣沒用,馬上把他抱起來轉身遠離現場,跟他說了一個我說了無數次的跟屁蟲的故事,講我小時候都跟哥哥,而我哥也都讓我跟,也很照顧我的故事,講完之後再把他抱回去玩水管,乖順的很。

就在和平了一陣之後,我問小羊,「你看小肯,只拿了二段水管做了個火車冒煙的就玩的很高興,而且你不覺得你現在不哭的情形很快樂嗎?」他聽了直點頭,他說,我知道。確實,自從這次後,直到臨睡前他沒再跟小肯吵架。其實這段跟屁蟲的故事我講過很多回,每回或多或少有相同也有不同之處,他非常愛聽,只是習性難改,這愛哭哭的小孩不知道幾時會長大啊,也許下一次再講愛哭哭的小孩的故事時,可以把這段列入教材中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