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7/23

紙盒子 記憶最深的角落 paper box

不知道你自己記憶最深的角落是什麼?我有很多,而跟我兒子的其中一個就是折紙盒子。我說過我常拿隨手可得的東西作玩具給他玩,這就是其中一個。

小羊算是很愛看書的,當然也愛看電視、看影片。Play along 裡有一段把小杯子放進大杯子的片段,前前後後放了十來個,小羊一直很愛這段,剛好從不知道是誰(應該是舅媽那兒)拿到一個極類似的,記得很清楚的畫面是他愛不釋手。後來有一本「今天是什麼日子」的書,講一個小女孩寫了很多紙條給她媽媽,提醒她今天是爸爸媽媽結婚十週年紀念日,裡頭最後是一層一層的紙盒子裝了兩顆珠珠。記得讀過十幾遍之後的某一天,有一次在跟小羊玩紙畫畫的時候,我在旁邊折紙盒,就是一般人拿廣告紙來當小垃圾筒的那種折法,結果小羊看了就叫我再折幾個給他,看他把其中一個努力的套進另一個時,我才了解他的意圖,下一個我就折小一點,就這樣折了十來個,愈折愈小,他也真的愛不釋手。這個紙盒子他非常喜歡了一陣子,現在應該還在寶貝箱中。

你記憶最深的角落在哪?其實有些我原本沒再想起的,也因為有了小羊讓我回想起不少呢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