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7/20

一人一個窩 I have my own house

先前說過,我會用枕頭、棉被什麼的幫小羊小肯蓋房子,有時靠著牆壁蓋得像橋那樣,他們也會鑽來鑽去的說是過山洞,有時會說「爸爸幫我蓋山洞房子」。

另外一種蓋法,是拿三個枕頭弄成 T 字型,加上衣櫃就可以弄出兩個房子來,當然只是二塊圍起來的方型而已,可是這樣的蓋法卻是讓他們百玩不膩。有時他們就繞著房子跑,有時我還得配合幫他們開門,什麼舅舅家的鐵捲門,或是跑來跑去時自動感應門都有。蓋房子是我跟二個小孩一個記憶非常深的角落。這邊解釋一下,在主臥因為床是一般的床,蓋 T 型房跑來跑去太危險,因此通常蓋山洞房,而在客房因為是和式地板,就蓋 T 型隔成兩間,讓他們一人一間。

不知道是否交待過,我們一家四口人其實是睡一個房間,通常大人很早起床,而他們睡的位置是在兩邊靠牆。今天早上我後來進去看他們,就發現他們竟然一人一個窩躺著睡覺,倒真像家一樣。

0725
回想起那天隔間成兩個房間時,小羊說了一句:我家比較小,因為我家有電視。

說起這個電視,他的學校常常會有幻燈片投影,因此他把被子捲成長長的,這東西他可以視之為電視,然後投影到牆壁當電視看;也可以當成蝸牛的殼,當然他就躲進去說是蝸牛;也可以當成獅子的窩說自己是小白獅子,當他這麼說的時候,媽媽就是獅子媽媽,而我呢則不在獅子家族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