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7/23

愛聽故事的小孩的故事 A story about a boy who loves to listen to the story

因為太愛講故事給小羊聽,他從小聽故事聽到現在睡覺前不聽故事睡不著,甚至最近上學前還得我講故事才行。

像今天早上,我講了一個望夫石續集,啥?這是什麼怎麼沒聽過?哈,當然沒聽過,若每個故事你都聽過的話就太神了。結果小羊還一直吵著要聽故事,我只好說「好吧,爸爸講一個愛聽故事的小孩的故事」,誰知他一聽就說「我不要」,我知道他為何不要,因為實在太多次了,我就說「這不是講你的故事哦」。早上發生的事其實是這樣的....

早上看完公視後他不出門,老婆只好帶著小肯上學去了,而小羊他就吵著要聽我講故事,我先講了一個之後他還要再聽,我就講一個「愛哭哭的小孩的故事」,誰知他就說他不要聽,我就說「不是你的故事」,他問「那是誰的故事?」我說「就是愛哭哭的小孩啊」,他不相信,就說「那個小孩叫什麼名字?」我說「因為他太愛哭了,所以大家都忘了他叫什麼名字,只知道他很愛哭,因此大家只記得他愛哭,就叫他愛哭哭的小孩」。後來這故事一講到一段落,我就說我們上學吧,他或許受到感染,就說「好,但是我要去早餐店」。到了早餐店後我繼續把故事講完,誰知他又要我講故事,在跟他約定好這是最後一個故事之後,我就說,好,那我講一個愛聽故事的小孩的故事。也許今天早上講的這兩個故事影響他的大腦,早上跟他離別時他是揮揮手跟我說再見的,而不是一直吵著我繼續講故事。

別以為我老是講這什麼愛哭哭的小孩或愛聽故事的小孩的故事,從盤古開天劈地到孫悟空,從貪污說謊的總統到羅馬神話,甚至早上還講了一個十八王公的故事,可謂古今中外的故事我都講過了,先前還講了一連串的西遊記。其實腦袋中的故事還有很多沒講,但是每次小羊吵著要聽故事時我都有失憶症而頭痛不已。是該去把小時候看的故事書翻一翻了,有些沒的書就找個機會帶他去逛書店吧。說到這逛書店,下回來說個遠東百貨的故事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