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7/06

這不是飲水機 It is not drinking fountains

說過小肯不怕水,昨晚跟小肯在洗澡時,就跟前晚一樣把我推去水龍頭下方開冷水給我洗,我就跟他玩「哇啊....好冷」,然後他會很快把水龍頭關起來,因為他打開水龍頭的時候我會把他抱靠近我,也就是我的好冷是在替他說的。哈哈。

光玩這個就可以一直玩一直玩,直到他全身都冷冷的,他也不怕。其實在浴缸裡我們可以玩很多花樣,最常玩的還有「大海浪」遊戲,與小羊不一樣的反應是,小羊每次都會害怕被水沖到頭部,可是小肯在大海浪來的時候會故事把嘴巴張大大的,有時整顆頭都在水裡了他也不怕,笑的很開心。

遠的不說(其實是忘了),昨晚我離開浴缸後他還留在那邊玩水,他們兩個都可以在浴室裡玩很久,結果他把手掌攤開去堵住水龍頭,整個水變平的像水花一樣噴出來,當然他全身都被噴到也樂此不疲,反倒是小羊被噴到一點點就會叫小肯不要這樣玩,後來我就把浴簾拉上讓他玩個夠。誰知,小肯竟然在又噴了一次之後說,哇好冰。嘿嘿,以為就這樣嗎?他還把嘴巴靠近說「這不是飲水機」,我聽了馬上說,當然不是飲水機,你如果喝水爸爸要打屁股,只見他笑笑的繼續玩。為何我會說這句?因為小肯真的很不怕水,常常把自己的頭往水下栽,然後順便喝一口水。

說到喝水,小肯非常愛刷牙,老是一刷再刷,不給他刷還會哭。每次刷牙完我要他「咕嚕咕嚕,ㄆㄧㄨㄟ\ <-- 不知道這樣有沒有看懂?結果小肯老是給我吞下去之後再吐,只吐一點點,有時甚至還沒喝水之前就把剛刷完牙的滿口牙膏吞進去。這樣的事就從來不會發生在小羊身上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