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7/02

我有手指頭 I have fingers

幾乎每天早上,我睡醒時老婆都早就不在床上了,一家四口就全是男的,都會賴床。純就剩下的三個男的來說,我通常比較早醒,或許是上了年紀的人比較不好睡吧。此時我通常會跑去跟小肯撒嬌,哦,是跟小肯親暱才對。

今天早上小肯摸到我的右手食指說「爸爸沒有指頭」,我說「對呀,爸爸沒有指頭」,此時小肯就繼續說「阿舅沒有指頭」,嗯,沒錯,記性很好,他又繼續說「小肯有指頭」....就這樣,一路點名剩下的人都有指頭。

以小肯的年紀,我不確定肢體的缺陷對他而言有什麼感觸,但是他對環境的感知與感受能力超強。就像我先前曾寫過的他很會比較「一樣」的不同事物,一點點小事都難逃他的眼睛。除了這兩項以外,他也很龜毛,或者可以說很有教養,以前地上一點小垃圾他都要跑到後陽台去丟,現在是比較聰明了,會爬到餐桌的小垃圾筒丟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