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6/20

大頭大頭,下雨不愁 waiting for rain

昨天下午從麥當勞出來後,小羊說要去遠百,那邊曾經是我常帶他去的地方。我身上沒帶錢,所以一直不想帶他去,就提議說不如我們再去縣政府大樓好了,他說「不要」,上午才剛去逛過確實沒什麼吸引力。我就說,中午去的時候它也沒開啊,小羊說「有啦,只是櫃台小姐還在排隊而已」,確實,當時才剛開門,外面排了一堆櫃台小姐。我只好說「也許沒人關了」,小羊說「怎麼可能,它都開很晚」,沒錯,想當時我都是晚上帶他去的,這招沒效。試了幾招都沒用,只好帶他去,身上沒帶錢只想著帶他搭手扶梯就好,每搭一層,就帶他逛一圈,順便帶他「溜冰」,這招以前很有用,可惜他的新鞋有止滑作用不能好溜,而且....他說「爸爸,我要到十三樓去玩一下子就好」,啊?他還記得十三樓?

就這樣一樓一樓的逛,到了十二樓有書局就直接帶他進去,剛開始他還想著十三樓有點小抗拒,我只好又下點藥說「我們可以去找故事書,爸爸說故事給你聽」,沒錯,他非常愛聽故事。找了個好角落講了二本,他的腦袋一直裝不夠,還想多聽,我拗不過他只好又一本一本講給他聽,最後甚至跟他勾勾手說,「這是最後一本」。後來他確實有遵守這約定,看完後就跟我下樓,只是他邊走邊看身旁經過的書,跟剛進來時完全不同的樣子。也許您會想,那怎麼不早點跟他做約定?唉,若有這麼簡單就好了,每次約定完他都會用可憐兮兮的語氣說「爸爸我還想再聽一本」。有時候跟他約定最後一本的時候,他還會說「那最後兩本好了」。

到了一樓才發現怎麼門口擠了很多人?心頭跳了一下,來到外面果不其然下著大雨,這下子慘了,我帶著他去看天空,看著看著,小羊問說「爸爸你在看什麼?」我說「看天空啊,看雨會不會停」,他又問「那會不會停?」我唱說「天黑黑,要下雨,阿公啊....」還沒等我唱完,他又說「我們衝回家好了」,我說「這樣身體會濕透了」,他看我不允還直看天空,忍耐不住就說「爸爸你都不聽我的話,我們衝回家啦」。唉,這小子根本不懂,我就說「再三個故事好了」,這簡單幾個字他卻聽得懂,直說「好呀」。

再次回到百貨裡,這次就沒一層一層逛的心情了,小羊卻說「爸爸,是哪一層?」我說「剛剛爸爸才問你六樓下面是幾樓,你忘了嗎?」他說「記得」,當時他給我回答七樓,我是怎麼可能,你再想想,他就說「我是說向上是七樓,向下是五樓」,這小子太奸詐了。我就問「那書局在幾樓?」他說「我忘了」。一路上就這樣哈拉,到了十二樓講了三個故事,這次他乖乖跟我下樓,還在百貨公司裡他又說「爸爸,其實下雨也可以衝回家啦,你都不聽我的話」,我說「淋濕很容易感冒」,他說「不會啦,我有大頭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