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6/26

我很厲害 I am great

小肯的個性非常好,前不久在體育場玩的時候跟另一個差不多同大的小朋友相撞的時候,他是先說「對不起」而後才大哭,我在旁邊明明見到他們只是輕輕撞在一起而已,怎麼也沒想到兩人都哭的稀哩嘩啦地。

小肯這樣的個性,我覺得是天生的,不過也人認為說是因為他是老二,在跟小羊的互動中,我們會告訴他們要說對不起之類的。可是要說是後天的教育,為何我總是見不到小羊會說對不起?話說回來,小羊在當下是不肯說對不起的,尤其跟我吵架的時候,只有在事後他想聽我說故事或希望我陪他玩的時候才會說,因此常被他氣到不行。

有一次,小肯自己說「我很厲害」,場景我已經忘了,小肯這小子的特性是很會自得其樂,而且他常常邊玩邊說話,就像有觀眾一樣。這跟小羊默默玩很不一樣,說到小羊,老是愛找我們當學生,小羊在玩的時候常常要別人跟他玩,例如要我在他後面跑當火車,或者小羊老師時間教唱等等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