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6/03

換我咧 my turn

小肯常常跟著哥哥的動作學,就像鸚鵡學話一樣。

在看 Play Along 時,或者是 English World 時,常常會有唱唱跳跳,甚至像巧虎的 DVD 也會有,因為小羊已經有點疲乏每次都坐著看,有時還在旁邊玩他的遊戲似乎沒在看。但是偶而小羊心情好精神佳的時候會跟著唱唱跳跳,此時小肯就學小羊唱唱跳跳。最好笑的是有一次小羊在那邊跟大人吵著要某玩具,只見小肯也學他哥哥的肢體動作鬼叫鬼叫的。

家裡有一台老婆她二姐(正常情況下我應該稱之為二姨子)給的圓形彈跳床,每次要抱小肯上去跳他都不肯,可是有時小羊想到會上去跳,沒兩下小肯就在旁邊喊著「換我了,換我了」。小肯說這個換我了的聲音,有點像「換我咧」,很好玩。

有一次晚上臨睡前老婆泡牛奶前問誰要喝牛奶?此時小肯小羊都舉手,小肯還會說「我要」。當老婆拿著牛奶從廚房出來的時候,小肯說「哥哥的比較多」,他的意思並非在計較,他是在說,多的那瓶是哥哥的。

今天早上(0604)小肯又照例要我泡牛奶,通常他只限定要媽媽餵,當老婆還在廚房泡牛奶時,小肯閉著眼睛伸懶腰時說「哥哥也要泡」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