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6/22

我先拿到的 I got it first

因為小肯漸漸會跟哥哥搶玩具,有時我們以「數到十」來讓他們懂得輪流玩,有時搶得互不相讓時我們會以「哥哥先拿到的」或「小肯先拿到的」來說明誰該先玩,有時會告訴小羊「你比較乖,就讓小肯先玩」。最後這招是最沒用處的,甚至是「你就先給小肯玩,反正他不會玩,你可以教他」,這招有點對牛彈琴。

前天晚上發生一幕偶而也曾發生過的對話,錄之如下:
小肯:我先拿到的
小羊非常不情願的,但是似乎想起什麼來,他說:小肯我們一起玩
小肯非常愉快地說:好

就這樣,他們二個開始玩的很開心,不過沒過多久,小羊就覺得小肯老是教不會還是怎地,就不太愛跟他玩,後來放棄一起玩,幸好也沒搶。自從小肯會講話這半年下來,他倒是非常常說這句:我先拿到的。小肯其實比較霸道,有時明明是哥哥先拿到的,他想玩的時候會去跟哥哥搶,二人邊搶他邊說「我先拿到的」,此時的小羊通常是戰敗的一國,小羊比較常「大哭」,真的是敗給這個當哥哥的小羊了。下次要再好好教他怎麼搶才不會輸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