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6/08

小羊生病記 got sick

客房要睡全家大小四個有點擠,尤其小羊常常翻來覆去的,而小肯漸漸大了之後也不好睡,因此我是自己到主臥去睡了一陣子。之所以睡客房是因為我們將它規劃成木頭地板,小孩子不必擔心從床上掉下去。小羊前幾天發高燒,都是老婆一個人搞定,有時臨睡前還得同時握著兩個小孩的手,他們才肯入睡,更慘的是,老婆一個人有時還得左右被兩個兒子「打」,就像先前我的眼睛被小羊的腳攻擊事件。

星期二晚上我們夫妻倆在談小羊發高燒,就想讓他休息一天,因此帶小羊小肯去找吳姐,跟她商量一下是不是可以請她幫忙帶一天。那天晚上十點左右小羊又開始高溫起來,因此就帶回去吃藥,誰知當天半夜四點多又燒到四十度,總之老婆辛苦了。也因為這幾個晚上下來,老婆就開始跟我抱怨要我也跟她睡一起,我只好又搬回去一起睡。隔天星期三我特別帶小羊去診所問醫生是否需要轉診,結果是不必,因為當時有點發燒所以又吃了退燒藥後,我就把小羊交給他二姨上班去了,好消息是一整天下來也還好。不過要先說說這個看診,醫生聽了我們幫他塞退燒劑怎麼很快又發燒之後,就幫小羊敲敲肚子,後來還塞浣腸劑,判定是因為大便不通,造成藥效不佳。這一點特別寫出來供大家參考。

這幾天全家睡一起,有空再來聊聊這中間的辛苦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