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6/12

軟棉棉 Soft and hard

小肯跟小羊非常不像,猶如我跟我老婆一樣。

話說,小羊一出生,我就覺得他比較像老婆,我說不上來為什麼有這種感覺,但是到現在還非常清晰的記得,當我把小羊抱給老婆看的時候,老婆一直認為很像我,可我就直說小羊比較像妳。以事後來看,其實我們兩個都對了,但是這不是這次要說的,其中我說比較像老婆的部份是指小羊身體瘦比巴的,以指頭為例就細細長長的跟老婆非常像,全身上下沒多餘的肉。

再話說回小肯出生時。當時跟小羊一樣的場景,老婆又說小肯很像我,這次我說,沒錯,他很像我。其實,剛出生第一抱到的小孩說不上來像不像,認真說起來小羊小肯剛出生可以說是長的一模一樣,體重也差不多都有三千多,也沒聽到哭聲什麼的,兩人都一直睡覺中,到底我為何有這種感覺?我不知道。我打從心裡有這種感應到小肯跟我很像。

以現在來看他們與其父母的異同。小羊真的瘦瘦的很像媽媽,而且個性跟媽媽可以說是一個樣,有幾次在二姨那兒跟她不合,小羊的二姨說,沒辦法,跟他媽一樣。至於小肯,從小抱著他就跟抱棉花糖一樣舒服的很,從外表看他也沒多少肉,感覺不出別家嬰兒肥的體態,但是抱著就覺得好像柔弱無骨般的貼身,隨便逗一下就笑的連別人都受不了,總之他的個性也非常像我。

更加神奇的是,當我們推出去外面閒逛若小羊也坐著的時候,看到的人十有八、九都會說「他們是雙胞胎嗎?」不騙你,這樣的問句常常發生。我們全家騎腳踏車在外逛的機會很多,比較不熟的社區鄰居看到還會問是不是雙胞胎。兩人很像嗎?很像,都很像我,也難怪老婆看到他們的第一眼時會說很像我。

小肯到現在不管是手還是腳,總之摸著就會讓我覺得軟棉棉的,也因此我常在早上起床後趁他還在睡的時候過去陪著他睡。有時牽著他的小手,有時拍拍他的小腿,肥嫩肥嫩的很舒服。我常說,幸好他是男的,否則人家會說怎麼老爸常吃自己小孩的嫩豆腐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