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6/11

我會 I want to urinate

小肯最近(沒在記幾時開始,至少一個月了)平時白天比較少幫他包尿布了,而且常常告訴他尿尿要說哦,他每每都說「我會」。有時他尿濕褲子的時候就指著褲子告訴他「你想尿尿的時候就要說,不是尿下去的時候才說」,他也都會說「我會」。

最近發現一件事,這件事要從他對尿尿的反應說起。我們有觀察到他若用手抓著褲底的時候,若帶他去上廁所他通常都真的會尿尿,不過也有幾次幫他噓噓很久都不見他尿出來。這樣的訓練需要點耐心,而且要承擔著他到處尿尿的風險。剛開始我們把臥室關著,減少他跑進裡面尿濕床被的機會,不過這樣做並沒有多大功效,因為他早就會開喇叭鎖自己進房間了。這個假日發現,小肯不止會用手抓褲底,還真的會說「我要尿尿」,而且只要他有說一定就有,有很大的進步。

今天早上起床他看哥哥進去上大號時,他說「我要尿尿」,我趕緊帶他去主臥,結果弄半天他尿不出來,摸一下尿布發現熱熱的,研判他早就尿過了。或許,幫小肯包著尿布時他會有依賴感,還是會直接撇尿,白天也有好幾次他是在尿完才說。我在想,若臨睡不幫他包尿布的話,不知道要多久他才會像哥哥現在一樣都不會尿床?想起小羊,我可是幫他洗床單洗了至少四次,若含他生病吐的就更多了。我想,還需要再訓練訓練,因為小肯早上起床有時尿布非常濕,若要承受他尿床的風險的話是真的會很累的。

昨天小羊一直吐,後來中午過後睡了三、四個鐘頭,他起床後,我去買了西瓜回來,他們兄弟倆吃了不少水果,小羊看起來是全好了,小肯卻幾乎十分鐘不到就得上一次廁所,幸好早有心理準備,整個星期日下來,發現小肯完全沒再尿褲子的不良記錄,或許,他已經進化了呢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