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3/22

saliva - 兒子的口水

話說一個問題,有不同的人提出,事實上我也知道。昨晚老婆說,你有沒有覺得你都只寫小羊?我說,我知道,畢竟小羊先出生,再說我天天陪小羊睡,陪他玩,陪他講故事,對他當然有比較多回憶可以寫。

小肯與小羊非常之不一樣,這事等一下再說,先專心講流口水的故事。小羊二歲前可以說天天流口水,真的滿兩歲前都一直在流口水,而且還不是普通型號的,是特大號的,舉個例,我有時候口渴了,就喝他的口水解渴。

哈!是沒那麼誇張啦,不過,在他非常小的時候,我常常把他舉高高的專心等他的口水流下來用我的嘴接住。真的,那口感絕對比上等好茶好喝。因此小羊常常是需要圍圍兜的,而圍兜則一天換個五六七八次也不算誇張。總之,那陣子我對小羊最大的記憶有一項就是流口水。

別以為長到二歲還流太誇張了些,沒有。只是我後來就比較少吃他的口水了,因為長愈大他愈亂吃,口水就有了異味,不像小時候那麼純淨。不過一直到二歲前,我還偶而會吃吃他的口水。想來我這麼聰明又年輕英俊也是吃多了他的口水才有的吧。

啊?又沒小肯,不是啦,小肯真的沒這問題,怎麼可能硬要寫小肯流口水呢。沒錯,小肯是沒流口水問題的,有時我也想吃他的口水,可是舉高照理說身體變水平了比較會流出來才對,可是就是吃不到。哦?真的沒流過口水嗎?錯了,當然他也是流過一陣子,可是一下子就沒再流了。

說到這裡,我又想起一件事。老婆在小肯快滿月的時候說,小羊當時滿月沒「收口水」,這台語不知道怎麼寫,總之,她說,小肯我們就給他收一下口水好了。或許,真的因此而讓兩人的表現完全不一樣,小肯沒流口水的問題,滿月過後沒多久就沒再流了。至於是不是真的這樣我就不得而知了。

ps: 寫完後當天晚上,也就是昨晚,一個朋友回家試了一下他那三個多月的寶貝女兒的口水,果然如我所料。 http://hillary-ch.blogspot.com/2007/03/blog-post_22.html
PS2:其實口水又稱回春水,多吃有益健康,這是有根據的,應該多加推廣,可惜小肯不給吃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