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3/24

小羊與奶嘴之爸爸你去買 pacifier - go to buy it

小羊果然不是那麼好相與的。

昨晚我才跟老婆在說奶嘴這件事,我說最近小羊好像都沒在提奶嘴的事了,她說「有啊,下午才一直找我的包包」,我說,被妳藏到別的地方了吧?老婆就說「當然,你也不知道的地方」。呵!我不知道沒差。沒想到,今天早上他又把同樣的戲碼照搬在我身上,我當然也照搬一樣的戲碼。他一直要我去買,我一直說已經丟了。

後來,中午時,他又在提,我就說,不然,這次再集十個圓圈圈爸爸就買給你。這事原本也沒這麼容易解決,我懶得寫更多,最後小羊其實是吵著要立刻買,我把目標轉移至講故事,他聽著聽著暫時忘了,等我見到媽媽出來了就故意問老婆說,可以集十個圓圈後買奶嘴給小羊嗎?老婆以為我不想買奶嘴就說不行買,被我明示剛剛跟小羊說的一段之後,她就說,那好吧,要集十個圓圈圈就買給你。

誰知,小羊此時不依,他小小聲的說,五個。我聽成「不夠」,我就說,十個圓圈圈不夠那不然集滿二十個再買好了,他立刻生氣大聲回說,我說五個啦。後來有可能知道中計了,他又立刻更正說,不是啦,爸爸人家要現在去買啦。

當然,事件還沒結束,我又把焦點轉移至講故事,在講完一個很長很長的飛象艾瑪的故事之後,因為小羊下去玩畫畫,我就睡著了。結果不久後,小羊又吵著要我帶他下去找二姨,我原本也想說好吧,因為剛睡醒沒想到,等把畫架放到包裝盒弄到外面,小羊已經自己穿好鞋子在按電梯鈕了,我突然想到,不對,怎麼都沒媽媽的聲音?去看了一下,才發現果然媽媽不在,嚇死我了。

小羊沒那麼容易擺平,這事也就不多說,沒下去是不行的,我打電話請二姐上來也不行,他一直要下去,後來想到盈盈可以用,他也願意,就這樣讓事件落幕,也因此才有空上來寫這封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