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3/27

大膽羊之爸爸玩具 The papa toy

之所以另寫一篇倒不是想多寫一篇,而是我覺得這是另一個故事。

小羊非常之大膽,從小我就常常抱他,而我常跟他玩拋上拋下的遊戲,也就是將他往上拋向天空再接住,在我這當老爸的眼中,當然會很小心的玩,可是在別人眼中卻常常擔心受怕,尤其小羊他媽咪一開始還直嚷著說太恐怖了。所以這動作我就很少在媽咪前面表演。

我偶而也會把小羊拿來轉圈圈。這要親自看才比較容易體會,不是一般的那種抱住或拉住他身體兩人一起轉圈的方式,而是想像一下自己不動,將他從自己身體前方一下子轉到後面再繞到前面接住,等於他的身體在我的週圍繞了一圈而我卻不動。若你也有興趣,我可以多說一些,一開始正常方式橫抱著他,也就是讓他躺在你手上,此時應該是一支手支撐著他頭頸,一支手支撐著他的膝蓋部。好了,有了心理準備之後,手就得稍微抓勞他的胳肢窩的一瞬間放開膝蓋部順便將之甩一圈。嗯,我知道這樣講還是很難理解的,我只是想表達說,這真的很恐怖。

也許您就在想,為何覺得很恐怖了還要這樣對自己的兒子?哈,因為我從小就這樣被玩,其實很好玩的。加上我從很小就很愛跟小朋友玩,看著大伙兒這樣玩,加上我這樣玩別人家的小弟弟都沒問題,當然要給他們試試的啦。果不其然,小羊是非常享受的。

就在小羊打出生四、五個月後,我就常將他放在我的肩上,就是正常的跨坐,這樣的方式自己會比較輕鬆,比老是抱著還舒服。就我抱別人家小孩的經驗,通常這樣子小孩子會抓著我的頭或者就直接抓頭髮,可是小羊卻不,他通常是兩手放開,真不知道他是笨還是怎地。老爸我也引以自豪地到處讓人看小羊這樣的坐法。因為我相信,小羊是非常信任他老爸的。

當他還小的時候,有時我會像溜鳥那樣,也就是讓他坐在我的手臂上,手心叉腰當支撐,這樣的姿勢也比較輕鬆。對,小羊也是非常大膽的,他這樣的姿勢下還是不用扶,讓我完完全全覺得他根本就跟小鳥一樣,而我就名符其實的在溜鳥。

相信很多老爸都有當馬的經驗。沒錯,我也常給小羊當馬,這大概是差不多一歲前後開始的吧。那時候,他老是不抓我,此時我真的很難自得其樂,我一直很害怕他會掉下來,所以剛開始我都在床上。也因為他老是不抓我,後來反而玩的比較少,要玩也都在床上或者幾乎不動。

當然還有其他玩法,可以這麼說,早期每天早上帶他去媽咪家再去上班,分手時他會哭的一個很大原因,我猜正是他比較相信我,跟我在一起有安全感,而這個的起源我相信就在於我是他的安全玩具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