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03/16

十個圓圈

上學是一件痛苦的事,每天早上都得賴床一下,現在搞得連小肯也學會賴床。當然這是兩件獨立事件。猶記得自己小時候也超會賴床的,不過我雖然不想起床,也常遲到,但是心裡是非常自責的。不知道小羊會不會也有自責的可能?

上學是一件快樂的事,因為那邊有很多好朋友。

快樂與痛苦並陳,所呈現的結果是,小羊三不五時就不想上學。早期會說要找媽咪,後來有一大段時間是去待二姨早餐店,再由她們帶去上學。

中間偶而跟著媽媽快樂的上學。可是,可以說非常非常不樂意跟我上學。怪哉。最近小羊他媽,也就是我老婆答應他要買畫架給他,但是要拿十個圓圈才有。連續四天以來,都非常順利直接用小紅載他上學。他真的這麼好騙?

今天早上他又舊病復發,又想不上學。真的是難纏的傢伙,幸好,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下,他又乖乖上學去。這種不知道怎麼回事的情況這星期出現兩次,非常令人擔憂。上次說要玩,結果在跟我爭執中,也沒玩到,後來答應他,再給他玩一分鐘,玩著玩著他就說上學吧。一個怪小孩。

說半天還沒說到主題。後來媽媽發明集十個圓圈圈就可買畫架給他,記得剛開始是二十個,小羊說十個,後來我不知道怎麼協調的,看來是小羊贏了。好像我們這對當爸爸媽媽的很少贏這個不到五歲的小孩。說起畫架得再從至少一年前說起,當時老婆大姐三姐兩家子來,她們相約去某台北賣家具量販店逛街,回來後帶了畫架回來,當時我忘了怎麼回事,沒立刻帶走,我就藏起來,因為當時小羊就說他也要畫架。直至最近我們也一直沒再提起,也沒聽他提起。

誰知他又開始說要畫架,結合老婆要他乖乖直接上學,就變成集十個圓圈圈可以買畫架給他。有一天晚上,在舅媽家要回來時我對他說,小羊,你今天很乖,又可以得到一個圓圈圈了,他不知道怎麼聽的,立刻說,你給的不算,要媽媽給的才算。我就說,好,等一下我們告訴媽媽,說你今天很乖可以得到一個圓圈圈。

唉,好一個媽媽給的才算。說到這個圓圈圈,我一開始聽不太懂,因為我一直沒看到圓圈圈在哪,我就問,小羊,媽媽是怎麼給你圓圈圈的,他也說不上來,他就說就媽媽給的才算。後來我才搞清楚,就是畫在心裡啊。原來,要畫在媽媽的心裡才算。嗯,爸爸了解了。

沒有留言: